为什么改不了名

有趣的介绍比不上有趣的灵魂。

程江(番外一

番外一  一位小妖的自述(江流沙×祐沐)

(上)

妖君竟然被占便宜了。

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比祐沐大人更有王者风范的男人。

他说他叫江流沙。


故事要从十九年前说起。

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,

就算是温暖的江南,

那年竟也纷纷扬扬地下了一场大雪。


这可害惨了我们这些小妖。

大雪封山,我们没有东西可吃。

妖君见我们一个个面黄肌瘦,

大手一挥说要帮我们狩猎。


啊,好帅。

祐沐大人不愧是妖君,

虽然外表冷酷,内心却十分火热。

为了见证他手起刀落的精彩瞬间,

我化出原形跟了上去。


我看见妖君来到一片开阔的雪地上,

然后撩起衣摆,直接拉到腰侧,

露出两条又细又白的大长腿。

我的老天爷,我的鼻血要流出来了。

妖君好厉害,一上来就用美人计。


前方有个黑衣人骑着马来了。

妖君柔柔地开口,“公子,奴家……”

祐沐大人话还没说完,就被那人拦腰抱起。


哇!进展好快!我擦擦鼻血。

妖君愣了一下,“你干嘛?”

那人掂了掂怀中的美人,“带回家啊。”

“谁要跟你回家!放我下来!”

妖君一掌击出,转身落地。


“哦?不想跟我回家?那你引诱我干嘛?”

那人轻巧地躲过。

“我看你找打!”妖君连连发招。


据我观察,

这黑衣人的武功身法丝毫不输祐沐大人。

他们就这样在雪地里打了一架,

直看得我热血沸腾。


打完以后两人交换了名帖。

祐沐大人只说了名字,

并没有告诉他自己是妖。


那人转身要走。

“江流沙,你的马留下。”

“你叫我什么?”

“江流……”

“叫我流沙,美人。”


“你别得寸进尺!”

妖君抬手又要打。

江流沙无所谓地耸肩,

把手中的缰绳扔给他。


“拿去。”

“你不问我想干什么?”

“随你想干什么,给了你就是你的。”

江流沙转身摆手,

“不过,这马肉可不如人肉好吃。”


我眨眨眼睛,

这个江流沙好生厉害。

祐沐大人飞起一脚,

一块石头挟着雪冲出去。


江流沙展开衣袖,

轻松化去加在石头上的力道。

他一个箭步冲上前,

把妖君摁倒在地。


妖君见他突然近身,

化出一只狐爪攻上去。

江流沙的佩剑迅速出鞘,

剑尖对准妖君的喉咙。


“小狐狸,差不多得了。”

江流沙偏头,“黑狐?挺少见的。”

“要打便打,废什么话!”

妖君将佩剑震开,翻身压住他。


江流沙伸手一指我藏身的方向,

“先回去喂饱他们吧。”

祐沐大人起身道,“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下)

自那日初见,

妖君便经常会遇到他。

真不知道是有心还是无意。


偏生这江流沙武功十分高强,

每次遇上都会演变成一场恶斗。

祐沐大人倒不是怕他,

只是整日被人缠着打架,神仙也会烦。


“江流沙,你很闲吗?”祐沐大人怒目而视。

“……”江流沙抚摸剑柄。

“我不喜欢男人。”

“我也不喜欢,”江流沙抬起眼皮,“我只是刚好喜欢你而已。”


“……我没空陪你玩。”

祐沐大人转身要走,

江流沙一把抓住他,

“没关系,我们来日方长。”


来日方长,

来日方长。

就这样过了两年,

妖君被打动了。


一日我去给祐沐大人送点心,

正待敲门之时,

屋内突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。


“疼死老子了,我当初是抽了什么风才答应你生孩子。”

“小狐狸乖,你想要什么,我去找。”

“我想吃人。”

“……好,等我。”


门被人打开,江流沙走了出来。

他掩去一瞬间的迷乱,

“阿罂,给祐沐送些点心进去吧。”


我端着盘子进门,

看到了女相的祐沐大人,“妖君?”

祐沐大人点头,“来看看小妖姬。”

我凑过去看她,

妖君怀里的娃娃也睁着大眼睛看我。


“她是人和妖的孩子。”

“我会收回她的妖力,让她成为人族。”

“我希望她能平安快乐地长大。”


小妖姬出生后,

江流沙开始频繁地失踪。

有时他只能在妖君的屋子里待上半天,

然后就接到线报快速离开。

据说是因为他手上沾了太多人的鲜血,

因此遭到疯狂追杀。


别人找不到他,

祐沐大人也找不到他。

派出去寻找的妖族兄弟偶尔会发回几个消息。


只是这些消息的可信度并不高。

因为它们发送于同时却不同地。

很明显,有人在利用江流沙的名号做坏事。


后来妖君便亲自出去找他。

可我怎么也想不到,

自那日一别,我便再也没有见过他们。

他和小妖姬,一同失踪了。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