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改不了名

有趣的介绍比不上有趣的灵魂。

韩俞(21-23)

21.

韩瑞昌是被电话铃声叫起来的。

“哥啊,您还睡着呢?”林涵东压低声音道,“B楼302,老王可是要点名的!”

韩瑞昌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手机,AM8:16。

操,反正都迟到了,慌什么。

他慢悠悠地坐起来穿衣服,慢悠悠地洗漱,慢悠悠地抓了一个面包边走边吃。

20分钟后,他轻轻地推开教室后门——跟俞白水打了个照面。

卧槽,什么情况?!韩瑞昌一不小心被面包噎了个半死。

俞白水连忙把水杯递过去,他接过来猛灌一口,这人怎么会在这?!

“学长也来旁听?”俞白水对这位体育生学长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。

“我……咳咳……”韩瑞昌尴尬得要死。

“昌哥!”林涵东也看见了他。

韩瑞昌冲俞白水点点头,然后溜过去坐下。

还没等着坐热乎,讲台上的老王开始点名了——“经济4班,韩瑞昌!”

“操。”韩瑞昌恨不得钻到地缝里,他弱弱地举了一下手,“……到。”

他听见了后门传来的人体滑落凳子的声音。

22.

下课后,他的手机收到了连环轰炸。

[俞白水:学长!]

[俞白水:你竟然是学经济的!]

[俞白水:天呐,我简直不敢相信!]

[俞白水:我一直想来经济学啊!]

[俞白水:学长你为什么要骗我……]

[俞白水:学长可以指导一下我的功课吗!]

韩瑞昌不敢回头看他,于是扔出了万能语句。

[韩瑞昌:……你听我解释。]

“哎,后面那小子谁啊?”江靖宇凑过来问他,“我刚才看他好像认识你?”

“以前好像没见过,新来的?”陈阵远远地望了一眼。

“……”韩瑞昌一脸英勇就义,“俞白水。”

“卧槽!”江靖宇没忍住飙了句脏话,“白水学弟?”

韩瑞昌僵硬地点了点头。

“这啥意思啊,”林涵东睁大眼睛,“陪你上课来了?”

“陪个屁,”韩瑞昌翻了个白眼,把一群吃瓜观众推开,“好像是来旁听的。”

末了又补充一句:“他想转经济学。”

“哦——”三人起哄。

“哦你们个大头鬼啊!”韩瑞昌感觉头皮都要炸了。

他偷偷地向后看了一眼,俞白水好像没注意到这边,正低头写着什么。

韩瑞昌松了口气。

23.

好不容易捱到下课,韩瑞昌抓起书包就要冲。

可惜他的位置在中间偏后,前后门都被人堵住了。

他试图从俞白水面前目不斜视地飘过,可惜未能遂愿。

俞白水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眼睛晶晶亮地看着他,“学长!”

“我……”韩瑞昌摸摸鼻子。

“昌哥。”林涵东跟过来一把搂住他的肩膀,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,“这位是?”

“学长好,我叫俞白水,大一计算机系的,过来旁听。”俞白水自我介绍。

“这样啊。”林涵东往旁边一挪,“我叫林涵东,这是江靖宇,陈阵,跟这位韩学长一个宿舍的。”

俞白水意有所指道,“所以学长真的不是体育生啰?”

“啥,体育生?”江靖宇抬起胳膊碰了一下韩瑞昌,“你就是这么拐骗小学弟的?”

韩瑞昌快哭出来了。

“得,麻溜儿给小学弟赔罪,”林涵东放开他,“我们先走了!”

“别……”韩瑞昌刚刚感到一丝欣慰,转眼间又被人抛下。

“学长们都很有趣嘛,”俞白水露齿一笑,暂时放过他,“我下一节还有课,先走啦。”

韩瑞昌如蒙大赦,点着头把他送走了。

(待续)

评论

热度(3)